喵MIAO雪饼

愿我死在好梦里

微光

 *祝大家中秋快乐!!!双手比心❤
    *时间设定是两人共事不久后
  

         Q小心翼翼地推开家门,仔细堤防着两只调皮的猫咪从门缝窜出去,然后转身轻轻将门关上。

  月色很皎洁,透过窗子,落在客厅浅色的短绒地毯上,照得室内明亮安宁。Q靠在门上呆望着月亮,甚至忘了去开灯。他太累了,这是他这个星期来第一次回到自己舒适的小公寓,他甚至一个星期没有抚摸过他可爱的猫咪——每天的喂食和铲屎都通过Q在办公室远程操控家里的智能猫饭盆和猫砂盆来完成,他几乎开始嫉妒给猫加粮倒砂的机械臂了。Q脱下厚重的外套,挂在门边的衣架上,然后猛地将自己扔到沙发上,他摘下眼睛,捞起蹭到自己身边的猫咪,就那样蜷缩在沙发上。

  “叮咚——”

  半梦半醒间的Q皱了皱眉头,机敏的猫咪被门铃惊扰,一下子躲到沙发后。

  “叮咚——叮咚——”门铃又接连响了两声。

  Q支撑着疲乏的身体坐起来,披上一件姜黄的毛衣开衫,缓缓挪到门边。

  “哪位?”

  “James Bond”

  Q拉开门,西装革履的007双手插兜,随性地站在门外。

  

  “给。”Q将一杯茶放在007面前。

  “其实我更想要一杯酒。”金发特工瞥了瞥面前热气腾腾的红茶,耸了耸肩。

  Q捧起自己面前的红茶小口小口地嘬,没有理会特工的话语,更没有回应特工在他脸上游移的目光。空气里弥漫着茶香一般浓郁的尴尬,因为就在007进门的时候,Q发现自己家的灯打不开了,又突然想起上周收到的电费账单。呵,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不是穷得交不起电费,而是忙得交不起电费。Q在心里自嘲,却也只能一边尴尬地解释,一边将突然登门的同事请进来。

  “我有事跟你商量。”特工的开口打破了月色一般冰冷的氛围。

  Q心里一惊。想起被007借装备支配的恐惧。

  “我的公寓被M出售了,所以我想跟你合租。”

  还好还好,没听到借装备三个字……Q松了一口气。

  “等等???!!合租???”真没想到还有比借装备更恐怖的事情。

  “其实我也更喜欢一个人住,无拘无束,不用顾及别人。但我们合作挺久的了,我信任你,也不想再费神去找一个公寓。”特工揉了揉自己月光下冷色的金发,在Q的沙发上翘起了二郎腿,似乎对Q的公寓很是满意。

  这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住处,一点不像人们想象中电脑怪才的家——杂乱不堪,堆满工作用品和咖啡,揉成团的废纸散落在地上。Q的家装修得简约却温馨,别致的摆设也很有格调,空气里还弥漫着淡淡的茶香,让人猜想主人或许是一个低调的艺术家,又或是一个温柔的诗人。

  “可……可是……”Q正调动整个大脑搜寻着拒绝的理由,但大脑似乎已经在流淌的月光里安详地沉睡。

  “我认为这对我们工作时的默契度也有很大的帮助。”说着007从西装的口袋里拿出一份折叠整齐的协议优雅地摊开,并将钢笔的笔盖利落的拔下,放到Q的面前。

  这分明就是不让拒绝。

  Q签下了这份协议,莫名其妙,糊里糊涂。

  

  “那我改天搬过来。”

  “好……好的。”

  Q关上门,走回沙发,在特工刚才坐过的位置上坐下,柔软的沙发还残留着那人的体温和淡淡的男士香水味,Q将自己红透的脸埋进抱枕,然后在月亮的微光里睡着了。
        这像是一场梦,他想。
  



*恋爱中的少女Q(bushi……
*一直很想描写Q的家!!!达成√
*写不了甜饼写不了刀,写不了正剧车也不飚。我大概是个老年日常写手了……
*最近就微博玩得比较勤……大家可以来微博找我玩!!!
微博@倦鸟北行
*给你们比心❤老年人会继续努力产粮的!!!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