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MIAO雪饼

愿我死在好梦里

【00Q】逃!

*春分活动
*OOC预警!!!!!
*Q的主视角  
*一个关于信任与依赖的故事
  
  
  
  “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
  
  Q烦躁地抓乱自己的头发,然后疲惫地仰靠在柔软的沙发上,他的大脑就像他盯着的天花板一样空白。
  
  “Mr.Whishaw.”对面的心理医生斟酌着开口。
  
  处于完全放松的非工作状态,对于随口编造的假名仍不习惯的Q十分迟钝地反应了很久。
  
  “根据您的叙述,您跟您的爱人在国家美术馆初遇。从此一见钟情,随后保持着恋人与工作上的同事关系。我想这种关系应该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那么,原谅我的冒昧,请问是因为情感的日渐淡化,还是某种冲突导致了这种关系对您的困扰呢?”
  
  心理医生的话在Q放空的大脑里朦朦胧胧地响,听得Q有些眩晕。
  
  稳定?他心里想着。这说不定哪天出次任务回来脑袋就没了的日子叫稳定?
  
  但是,现在,坐在心理医生对面的是已经经过身份伪装的Mr.Whishaw,一位近期被情感问题困扰的金融行业工作者。所以Q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我一定疯了,平时上班不够累,下了班还要来跟心理医生玩伪装游戏,我一定是被那个人逼疯了,Q又想。
  
  “确实发生了一些比较严重的冲突。”Q整理着头脑里的思绪,让它们重现出半个月前的那件事。
  
  
  
  
  
  “Fuck!”Q把面前的电脑桌捶得一声巨响,Q_Branch的员工纷纷向Q投去担忧里掺杂着好奇的目光。
  
  “007!我现在命令你!给我左拐!”Q盯着电子屏幕上快速移动的三个点。当那个代表着007及他屁股底下坐着的阿斯顿马丁当前位置的蓝点根本没有管Q的指令,紧追着屏幕上那个红点向右拐去的时候,Q恨不得一枪把面前的屏幕崩碎。
  
  “James Bond!你个混蛋!芯片在左边那辆车上!”
  
  “第一,你无权命令我。第二,芯片在左边那辆车上,或许吧,但我现在要去追我面前那辆车。”
  
  Q听着耳机里传来的依旧冷静而低沉的声音,更是火大。他当然知道为什么007坚持去追右边那辆车。这个四处沾花惹草的老男人这次玩脱了,他借以打掩护的女伴被暗中劫走,就在007即时发现准备上演老一套英雄救美的时候,对方却来了一队增援。在现场制造了相当大的混乱,并趁机带着存有机密文件的芯片——这次任务的目标,快速撤走。对方对当地复杂的地形十分的熟悉,并且准备充分,火力很猛,两队人马计划缜密,分别带着人质与芯片朝两个方向疾驰而去。
  
  我早告诉你能速战速决的事就别再勾搭女人。你他妈的是不把MI6的任务当回事,还是不把我这个所谓的男朋友当回事。Q克制着自己怒火死盯着面前的电子屏,那个标志着芯片的红点与007背道而驰,越来越远,Q就那么一直盯着那个红点,恨不得把屏幕盯穿。直到耳机里传来的爆炸的巨响让他的目光瞬间被抓回了那个标志着007的蓝点身上。
  
  那个蓝点停住了。
  
  “James Bond!”Q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他冲着耳机里大喊。
  
  耳机里一片死寂。
  
  Q_Branch里只有一片忙碌的键盘和鼠标敲击声,与军需官过于慌乱的心跳。
  
  
  
  
  
  “您的伴侣总在工作中与别人表现得过于亲密,这让您很不安,时常觉得被轻视,甚至被贬低,是吗?”
  
  是啊是啊,就算你胡编一个高管男友经常出去应酬,导致两人关系不和的故事,对面那个穿西装的医生还是能把你心里想的挖出来。
  
  “是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曾想过离开吧,但我还是不舍得。”
  
  
  
  
  
  那次事件后的三天,三天提心吊胆的日子里,完全没有007的消息。Q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他深深地自责,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他没有意识到那是一个陷阱,007现在是被炸掉了一条胳膊,还是已经变成了血肉模糊的尸体……他越想越害怕,他怕自己再也没有机会质问007带出去的武器为什么只剩残骸。所以当电脑上弹出“007已被救回,MI6医疗室”消息的半钟后,Q气喘吁吁地站在重创病房前,他撑着透明的玻璃感受自己似乎快要逃出身体的心脏,病床上的那人,金色的短发,除了脸上崭新的伤口,与身体上层层绷带下可以想象的画面……他躺在那,完完整整的James Bond。
  
  007脱离危险的那个下午,人们终于看见前所未有的惊慌与恐惧从Q的脸上消失了。  
  
  但从007脱离危险后的那个下午起,Q的身影消失在MI6。
    
  
  
  
  
  “所以你还是选择了逃开?恕我直言,Mr.whishaw,这可不是什么明智的好方法。”
  很久没有被人如此直接的否定,Q有些动摇了,这真的是个蠢办法,他也开始这么认为。
  
  
  
  
  
  “叮咚——”
  公寓从来没有被按响的门铃让Q吓得一抖,他迅速将怀里的笔记本电脑合上,默不作声地抓起沙发垫下的枪,轻轻走到门边,通过猫眼向外张望。
  
  在视线与那一头金发的短发对撞的瞬间,Q松了口气,疲倦地转过身,将手里的枪放在茶几上,准备重新躺回沙发。就在Q即将沾到沙发的一刻,门外突然传来砰地一声低响,Q意识到那是装了抑制器的枪响。他迅速地拿起一旁的枪指着门外——完全处于职业习惯,他知道那个金发的男人开枪只是为了暴力毁掉自己门上的密码锁。
  
  “砰”没被打开的密码锁又挨了一枪。
  
  再不开门怕是得把邻居吓出病,Q暂时妥协了。
  
  “Q,我们好好谈谈。”门刚被开了条缝就被007一把推开了,他的金发和蓝眼睛还是那样耀眼。
  
  “听着,我不想像个小姑娘一样甩开你的手然后再捏着嗓子叫两声'不要,不要',所以我给你两分钟,有什么话赶紧说。”
  
  “这次任务是我计划不周,但我不习惯听人指令行事,所以……”
  
  “所以我错了?”
  
  “所以请你大可以多信任我一点,我并不是只有四肢发达的蠢货,虽然我也不总是对的,但我……”
  
  “我也不是只会看着电脑胡编乱造的后勤,也请你多信任我一点,Mr.Bond。”对不起,是我的错,Q看着Bond脸上的伤,心里想到,但话到嘴边愣是拐了弯。
  
  “但我这次不会原谅你。”为什么?Q在心里问自己,因为我受够了你的沾花惹草,风流倜傥的Mr.Bond,我想要的是一个也把我当做真正的爱人的爱人。
  
  Q说完侧身朝门口走去,出乎意料的是007从背后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往墙上压去,Q迅速压低自己重心以牵制这股力夺取时间,然后用未被束缚的那只手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支“钢笔”,咬掉笔盖,不假思索地向007的大腿扎去,然后放松身体,任由被人压到墙上。
  
  在一系列动作完成不到几秒后,压制自己的力道逐渐减小了,Q将“钢笔”拔出来随手一扔,那代替了笔头的细长锐利的针尖在着地的一瞬断裂并淌出残余的透明药剂。Q将昏迷的007小心地扶起来,轻轻地放到卧室柔软的床上,在检查了一遍没有伤口裂开后,Q深深叹了口气。然后关上房门走出去。
  
  “我想你在你的伴侣心里一定有着非比寻常的位置,只是他不习惯,他还难以习惯有一个人占据着自己的全部感情,让心里沉甸甸的感觉……”
  
  “我……”
  “你也难以习惯,有那么一个人将你困住,让你不再随心所欲的感觉。但这就是爱所包含的,Mr.Whishaw,你还准备继续逃吗?或许逃离你现在一团乱的情感与生活,可能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不,我再也逃不开了,你知道的。。”Q长舒一口气,从心理医生办公室的软沙发上站起来,抖抖被压皱的外套。“再见,医生。希望你再也不会见到我。” 
  
  
  
  
  Q走出心理咨询所的时候,外面正在下雨,他撑起伞,然后拿出手机迅速地按下一串号码。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不存在。“哦,对,这个号码是以前的。
  
  Q又拨打了另一个号码。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不存在。”一字不差的提示音再次响起。
  
  大概是自己不在MI6的这十几天他们又给特工换了电话号码吧。突然旷班这么久,MI6居然没找人把他抓回去,Q胡思乱想着,又不知不觉地拨打了一遍那个不存在的号码。
  
  “Q!”身后传来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Q还来不及转身,背后就靠上一个温暖的怀抱。
  
  “原谅我。”两人异口同声。
  
  Q笑了笑,“你怎么找到我的?”
  
  “纳米血液,在我的身体里,也在你的身体里,你永远都逃不掉,Q。”
  
  然后是一个沾着雨水气息的吻。
  
  Q的手机还来不及挂断,冷冰冰的提示音仍在响着。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不存在。”
  
  
  
  
  
  
  
  
*突然结束
*一个有点长的故事,非常感谢你用宝贵的时间来看!
*如果有幸能获得你的喜欢!那么一个小红心是我最大的动力(。•̀ᴗ-)✧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