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MIAO雪饼

愿我死在好梦里

【brujay无差】玻璃橱窗

        当杰森·托德还只是街头一个以种种不堪与低劣为食的小孩时,他曾无数次奔跑在肮脏的街巷。没有路灯的街巷,似乎就连月亮也不愿意将光辉施舍给这充斥着污秽与罪恶的地方。杰森托德还记得如何屏住呼吸以拒绝那小巷中掺杂着毒品和血液诡异味道的空气,和如何打断暗中伸向自己的手。

  有一天,当夜幕为哥谭这座城市合上她沉睡的棺木,他突然被巷外迷离的灯光吸引。加快脚步,跑出这条小巷原来比他想的简单得多。他沿着明亮的街道摸索,他从未见过如此耀眼的灯光,街边,高楼,每一处,每一处都被灯火覆盖,每一次都暴露在眼中。他的眼中装不下行人向他投来的厌恶目光,只有那些发着光的地方。他第一次被这个世界吸引住。不知不觉中,他走到一个玻璃橱窗前,橱窗里陈列着华丽的珠宝,那些镶嵌在贵金属底座上的钻石,在光线的照耀下闪烁着璀璨的光辉。杰森托德的眼中映出这光辉,同样的光辉在他的眼底闪动。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搭上面前的玻璃橱窗,夜风中玻璃的冰冷反而让他心底迸出热烈的情感,他只是静静地隔着玻璃望着里面的珠宝,他那因为一无所有而病变出的破坏欲和占有欲也被一面玻璃冷冷地挡在心外,真美啊,他想着。

  

  又一天,杰森托德在小巷里见到一伙人。

  “街角的珠宝店?”

  “那些有钱的阔佬,钱多得不知道该怎么花,只有带着被他们包养的婊子去那种店里挥霍,操,就该被抢。”

 

  

  污言秽语凝固在杰森的耳边,他的心突然重重地跳动了一下。他从小巷的黑暗中现身,悄无声息地跟在去抢珠宝店的那一伙人身后。那一伙人很快走进灯火之中,大摇大摆地走向街角。杰森跟踪着,他不知道这样跟着有什么意义,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但当他看到那被击碎的玻璃橱窗时,他长期用以矫饰真实情绪的假意冷漠也一同被击碎。灯火通明中,那玻璃橱窗就这么被砸得支离破碎,细小的碎片反射的光线像是被扯断的琴弦,夜风在这断弦上拉起忧伤的曲调。碎片的反光刺痛了杰森的眼睛,让他的步伐停顿了下来,当那几双罪恶的手伸向玻璃橱窗后华丽的珠宝,杰森讶异于自己并非想得到那些珍宝,而是想保护它们,那些本该在玻璃橱窗后安置的人间星光,它们永不会属于杰森,但杰森却是如此的迷恋它们从玻璃橱窗后发出的光芒,杰森同时需要那玻璃橱窗,这样他才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和那些美丽的珍宝间不可逾越的距离。

  砰地一声枪响。

  珠宝店的店员小姐倒在血泊中,血液在冰冷的地上蔓延,蔓延到杰森的脚边,他转身离开,却撞进另一个无尽的噩梦。

  

  

  

  “你喜欢吗”布鲁斯有些嘶哑的嗓音在杰森耳边响起。

  又一次,杰森·托德不知不觉地在路过玻璃橱窗时放慢脚步。即使他现在是布鲁斯·韦恩的养子,他再也不受贫穷的限制,但他并没有养成大笔花钱的阔少习性,他也从不向布鲁斯索要什么,因为布鲁斯给他的已是他原本不敢想象的。

  “很美。”杰森依然凝视着玻璃橱窗后的珠宝,回应布鲁斯的问题。

  “如果你想要……”

  “不,我不需要。”杰森抬起头,看着玻璃橱窗上映出的布鲁斯,“我不需要,看看就可以了。”他又转头看着布鲁斯的眼睛,确定到。一瞬间,他突然觉得布鲁斯的蓝眼睛也像某种玻璃橱窗后珍贵的宝石。

  

  
  

  砰,一声枪响。

  红头罩走向被击中左肩的毒贩,将枪口抵上他的额头。

  “说,这批毒品要运给谁”他发问,声音被夜风撕扯着,显得格外恐怖。

  “我……我不知道……”

  “你……”

  “啊啊啊啊啊啊——! ! !”

  突然一阵撕心裂肺的尖叫从街角传来,杰森击晕了面前的毒贩,起身,上膛,手指搭上扳机,闪身出藏匿的小巷,在暗处观察情况。

  街角的珠宝店里,几个带着棍棒与枪支的暴徒正疯狂地抢夺着店内的财物,行人尖叫着远离,而店员们正被枪口指着,一位女性店员崩溃地抽泣着。

  这一切——

  这一切巧合得令杰森有些难以置信,只是这一次,他不会再看着无辜的鲜血从暴徒手下喷溅而出。

  

  他悄悄接近,观察着暴徒们的人数和具体位置,破碎的玻璃橱窗碎片飞溅了一地,反射着街灯的光辉和恶行的凶光。

  形势很不妙,杰森在面罩之下皱紧了眉头。对方人数较多且集中,人质难以解救。这似乎是一场没有突破口的死局,而在哥谭警察到达前,这些暴徒就会带着珠宝逃亡。

  夜幕突然被又一道玻璃破碎的声音划裂,从珠宝店的二楼传出那声巨响。杰森可以观察到,暴徒们的行动突然中断,并且有两人去二楼查看,一阵密集的枪响后,死寂降临。楼下还有五个,杰森计算着,同时他也疑惑二楼到底发生着什么。

  “啊!”惊呼传来,接近楼梯的一人突然倒下,腰部插着一把漆黑的蝙蝠镖。

  是他。杰森竟然没有惊讶的感觉,呵,这太理所当然了,他的城市,只有他来拯救。

  但即便蝙蝠侠到场,情况依旧不容乐观。甚至,暴徒们的情绪更加不稳定。

  

  “他妈的给老子滚出来,不然我让他们全死在这。”暴徒将枪指向了店员们。

  在他的话语停止后,仍然是无人应答的死寂。

  嘶——浓雾在店内弥散开来。

  烟雾弹,可以,这很Batman。杰森腹诽着,迅速接近珠宝店,店内的肉体击打声与武器间的金属碰撞声一片火热,无人注意杰森已经站在了店外,他抬起手臂,往浓浓的烟雾中开了一枪,随着尖叫,持枪威胁人质的暴徒右手鲜血直流,枪支掉落在地,杰森立即冲进店内将那把机枪踢到角落并给那人的腹部狠狠一击,看到对手倒在地上丧失行动能力,杰森在烟雾散开前又消失在黑夜里。

  

  

  

  他长出一口气,在某个陌生的小巷角落摘下头罩,大口大口呼吸着哥谭潮湿的空气。

  “杰森。”

  听到身后有人,杰森下意识地转身端起枪,枪口直直指向了蝙蝠侠——布鲁斯.韦恩。

  “你来干什么。”逃得不够快啊,杰森·托德,他又在心里嘲讽起自己。

  “……”蝙蝠侠沉默了。

  “来看看我最近怎么样吗,挺好的,还活着。”

  “杰森”蝙蝠侠向前走了一步,红头罩也放下了他的枪。这个距离,借着月光,杰森能看到布鲁斯的蓝眼睛,“这是你追查的毒品的线索。”

  蝙蝠侠伸出手,手里是一张纸条。

  杰森不得不向前走去拿那张纸条,但他小心翼翼地,并且当可以够到时就停下脚步,像是他面前有看不见的玻璃制止他再前一步。他拿过纸条,退后,戴上头罩,转身离开。

  

  

  趁着回到安全屋,杰森打开灯,灯光在他床边橱柜的玻璃上刻下暖色。他走近那个老旧的橱柜,抬起手搭在玻璃上,玻璃后那张罗宾与蝙蝠侠的合照也被光照亮,今夜见到的布鲁斯,仍拥有那双照片里的蓝眼睛,那是杰森的玻璃橱窗里最珍贵的宝石。

  

评论(2)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