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MIAO雪饼

愿我死在好梦里

【00Q】一步之遥

        *供粮局暑期特别活动!
        *愿我爱的他们拥有最好的结局
 

        鲜血从Bond的胸口涌出,很快在地面积成一片触目惊心的红色。他忍耐着痛苦,紧紧咬着牙,拧紧了浅色的眉毛。

  

  “007!”眼前爆炸后的废铜烂铁中竟然出现了Q跑向自己的身影,Bond怀疑自己已经不能分辨真实与幻觉,正当他觉得大脑中的嗡鸣越来越难以忍受时,眼前突然炸开的白光截断了一切思绪。

  

  “007!!!”

  真的是他。这是Bond最后的意识。

  

  

  

  

  

  一步之遥。

  

  仅仅是一步之遥,他就可以在他冲动地跳上下一节车厢前抓住他了。

  

  

  

  

  

  Q坐在手术室外,尽量将自己蜷缩起来,如果不是为了照顾自己,或许007是完全可以在火车出站前把敌方拦住的。Q的脑海中不断出现007跳上下一节车厢,断开车厢间连接时看向自己的眼神。他忍不住去想007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让自己只能看着他所在的车厢爆炸而无能为力。或许自己前一天不该跟他争吵,不该为了一点计划上的冲突那么争锋相对。现在这样的等待,简直是最残忍的惩罚。手术室的灯冷冷地亮着,Q只希望一切还有机会。

  

  几乎是在手术室的门打开的同一秒,Q立马扑向了医生。

  

  "脱离危险了。就差一点,碎片就扎进心脏了。"

  

  一步之遥。

  仅仅一步之遥,他就要失去他了。

  

  

  

  

  

  

  

  滴——滴——滴——滴——

  

  听着和自己的心跳契合的机器声,Bond挣扎着睁开眼睛。

  

  室内光线很微弱,有人已经拉上了窗帘。恢复意识的特工试着调动起自己的身体,却意外地发现自己没有插吊针的一只手被紧紧握住了,同时,那种熟悉的,甜味的红茶混合着雨的味道,从身边的人身上传来。Bond一度以为自己挺不到再次闻到这个毫无侵略性,令人无比舒心的味道,但他醒过来了,一切都会好好地继续下去,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了。他看着趴在床边的Q疲倦不堪的睡颜,不忍心叫醒他,静静地凝视着年轻的军需官在睡梦中柔和的表情。

  

  

  

  

  Q做了一个梦。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在度假酒店的房间里,却无心看窗外美妙的海景。"他们向东拐了,007,六点钟方向有我们的人待命。"耳机另一端传来已经跑过快半个区的特工努力调整着的喘息,"他们上桥……"指令没说完,耳机里的特工发出一声吃痛的呻吟。

  

  "发生什么了!"Q焦急地问到。

  

  "没事……继续。"

  

  在19分钟的后续追击后,耳机里终于再次传来特工的声音。

  

  "Got it."

  

  Q没来得及说一声" Good job",耳机里突然变成了死寂。

  

  他记得他后来纠结着要不要出去找007。他不可以这么做,这极有可能把自己暴露在外面仍埋伏着的敌人眼中,但他忍不住,他恨自己只能在酒店等,等一个他预想过无数次的结果。结果,半夜里007几乎是爬进了房间,在Q的搀扶下坐到床上,然后脱掉湿透的衣物,面不改色地取出了自己左肩的子弹。

  

  可在梦里,Q看见007死了,他打开酒店的房门,看到了一具冰冷的尸体。

 

  Q从梦中惊醒,在黄昏微弱的光线里对上苏醒的Bond的眼睛。

  

  两人都没有说话。Q一把抱紧失而复得的特工,沉默许久,他开口,"我以为……"

  

  "嘘,"Bond打断了他,"我回来了。"

  

  

  

  

  

  

  几天后,Bond几乎痊愈了。这天,Q来看他时,Bond正站在窗边。

  

  "在看什么"Q站在Bond身后用一种尽可能不打扰他的语气问。

  

  "没什么,只是很多天没有站着了,想让我的腿重新学会怎么工作。"说着,Bond转过身,清晨的阳光抚过他的眉弓,那双永远冷静,永远深不见底的眼睛凝视着Q,"你愿意帮个忙吗。"Bond打开了床头柜上的小音响,小提琴的乐声流淌而出。他向Q伸出手,"能请你跳个舞吗。"

  

  

  

  Q记得这首曲子。

  

  连续几日不合眼的高强度工作几乎占用了他所有的精力,所以就算他察觉到自己对007特殊的情感,他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忽视。但是那天晚上,结束了外勤任务的007带着一身尘土与透着颓废的疲倦出现在他的公寓门口。Q带着出乎意料的惊讶给他开门,看着他自顾自地瘫坐在沙发上。那个晚上,他们一起在沙发上看电影。缺少酒精助兴,所以两个人都沉默着,让电视忽明忽暗的光线充斥房间。他们静静地看着《闻香识女人》里弗兰克与女伴跳探戈,让一步之遥的乐声混着月光填满空空的酒杯。没有酒精,但他们都醉了,Q记得他们亲吻,拥抱,饮着月光谈论海涅的诗与他们在国家美术馆的初遇。

  

  他们的爱情故事——如果真的有这样的爱情故事,特工与军需官,两个太过劳累的灵魂——流血,冲突,争吵,必然是这样的爱情故事永远的经典场景。但那个晚上,在一步之遥的乐声中,Q想着,或者说他无比希望,或许他们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样老套的happy ending只有一步之遥。

  

  

  清晨明亮却不炙热的光线正适合见证这样一支舞,它不太过火热,金发的男人只是轻轻搂着他黑发的舞伴,两人的手从交握,在逐渐荡漾开来的音乐中渐渐十指纠缠,他们脚步凌乱,毫无舞蹈的章法可言,他们在音乐中与日光中轻轻摇晃。Q觉得007放在自己背后的手越收越紧,乐曲在反复的回旋中又发生着微妙变化,从一开始的舒缓轻缓到高昂肆意,Q已经几乎被007紧紧搂在怀里。感受到对方将头埋在自己的颈侧,他明白,这是James Bond最为依赖,最为信任的姿态。他在晨光中缓缓闭上眼睛,任由音乐将他与007紧紧联系在一起。

  

  此刻。

  

  他们离happy ending只有一步之遥。

评论

热度(31)